❤️致,初心,같이 초심 불망(一起 初心 不忘)❤️

上週的這個時候,櫻桃正化成小迷妹到台北追星,去聽韓國歌手黃致列的演唱會。今天跟學生上課的時候,分享了他成名前的故事。我跟她說,歐巴在成名前,足足吃了九年的苦,過程中可能連基本的三餐都是問題。韓國的演藝圈比台灣還要競爭。面對現實,還有家人的不諒解,只帶了相當台幣4000元就到首爾打拼他的音樂夢。我最敬佩的其實是:即便環境充滿困境,獨自一個人在首爾面對這些挫折,他都沒有放棄。就算發了第一張專輯,甚至組團出道也沒有紅,他還是堅持著音樂夢,轉為幕後當聲樂老師維持生計,也讓自己還能繼續接觸音樂這塊領域。堅持了九年,每天16小時的發聲練習,健身,奠定他現在舞台上無人能取代的實力派唱將。我跟學生說,他這麼滄桑的歷練,造就了他現在唱歌總是充滿情感,仔細聽都會被他的聲音感動。也許他沒有想過他會這樣爆紅,他只知道一直努力,朝他的夢想前進,做音樂就是讓他很開心的一件事。我問學生說,你的夢想是什麼?人生沒有夢想是一個很恐怖的事情,因為沒有目標,就沒有努力的動力。這讓我想起十年前我上外文系的時候其實很失落,因為我不想當老師,對英文也沒有過人的天份,讀整本文學根本讓我想直接放棄。曾經我在宿舍打電話回家說我要重考⋯可是人生總是很奇妙,當下我渡過了撞牆期,英文突然變得沒那麼難。一開始,我家教是為了維持自己的生計,甚至到畢業之後我還立志不當老師。怎知繞了一圈之後,我還是回來教書,竟然也在這個領域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,也樂在其中。曾經有學生說:老師我好羨慕妳,因為妳雖然每天都在工作,可是我看妳很快樂,而且一直朝自己的夢想前進⋯

其實致列歐巴的故事也激勵我很多,我們再怎麼苦,絕對都比他幸福,至少我們三餐溫飽,又有家人在旁陪伴,有什麼理由可以不努力呢?

你呢 ? 也有夢想嗎?如果有,那你曾經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過嗎?想想自己的初心吧!也許會給現實生活的自己帶來一絲新的希望❤️

 

#黃致列

#황치열

#HwangChiyeul

#Chiyeul7102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perEnglish2015 的頭像
    SuperEnglish2015

    超級櫻文 Super English 台中英文家教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