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家長聊天,聊到媽媽想幫妹妹排候補家教的時間,我跟她分享明年櫻桃想開學生的小班課。

一來是有幾位家長的鼓勵,二來也是不太希望真正需要幫助的學生,因為老師時間的關係,耽誤學習,一等就是一個學期甚至一年。

決定的過程其實我很掙扎,我掙扎的是,我教書的理念是教觀念,不教死背句型,希望大家可以用理解的方式學英文。

不過現在學生受到教育體制的影響,考試的份量佔很重,我不曉得說,我這樣的方式開課,是否可以幫助到大家。

家長的一句話點醒了我,我教的是「別人拿不走的」「這是孩子永遠的能力」。

我想給孩子的不是成績的表象,而是因為「真正理解」,所以得高分,因為「真正理解」,而喜歡這個科目。

對我來說,什麼解題技巧,口訣,速成法,都不是長久之計。

「分析句子」「文法邏輯概念」「了解中英差距」才是我想給學生的。

感謝家長給我的肯定,我也要相信自己可以盡我所能,去幫助還深陷在英文科裡,不知何去何從的孩子們。

拭目以待!🙌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perEnglish2015 的頭像
    SuperEnglish2015

    超級櫻文 Super English 台中英文家教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