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櫻桃在籌備超級櫻文的官網(大家拭目以待吧😍~)一起合作的工程師也是我的學生之一(我的學生真的是來自各業界的優秀人才!🤓)

前幾天下午收到一張截圖

櫻桃本人已笑翻🤣🤣🤣🤣🤣🤣

學生:服務項目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增加第六項(圖示)

櫻桃:蝦咪哇勾啦!紫微斗數?心理諮商?😱😱

學生:對啊!我覺得你以後可以開個紫微斗數的課,啊不然就是心理輔導課,因為太多學生會跟你聊人生疑難雜症😏😏

櫻桃:賣鬧啊~~~🤪🤪🤪

學生:說不定 第六項的點閱率最高(歪腰)🤭🤭🤭🤭

 

不過說真的,從我十幾年前開始當家教,當時教的對象都還是在學學生居多,但我也結識很多家長朋友,無形之間也和他們成為好朋友!
這些媽媽們聊的心事總不離小孩,老公,公婆諸如此類。
漸漸地,當你已經聽了好幾十種故事的時候,你在安慰下一個來找你的學生時,你就能從你聽過的故事當中找個類似的狀況,以一個第三者的角度去分析事情本身。
到現在,我的學生主要都是成人,話題還是不離小孩與另一半,有時候想想,我還真的很常開「📞黃老師專線」。
所以一群剛生完小孩的學生問我這個沒進過產房的,一群已婚的問我這個還沒結婚的,一群失戀的來問我這個沒有什麼失戀經驗的,這是不是一個蠻有趣的場景😂

因為這樣,我今年決定要去學習紫微斗數,希望我可以用一個更精準及科學的方式,幫學生分析個性,剖析他目前所遇的盲點在哪。

「既然都要安慰人,如果能給個更明確的方向,也許提供的幫忙就更實際了吧!」這是當初我學習紫微斗數的初衷!
未來,更希望朝著...讓大家可以透過這古人流傳下來的統計學,找到自己的人生使用說明書。(為了眾學生福祉,櫻桃會努力學習XD)

曾經有一個學生來找我聊的時候跟我說:
老師,你看過的學生很多,也遇過很多不一樣的人,
而且你總是給人家滿滿的正能量,我覺得我已經無法好好自己處理這件事帶給我的情緒問題,你可以幫我嗎...?😔

這就讓我想起我之前在教英文的時候,我曾經說:我不是要把我的學生變得多厲害,抑或是在學生表現出我有多厲害,而是我希望他在英文裡面找到興趣,願意接觸。於是每次新同學來上課之前,我都會花一點時間跟他聊以前的學習經驗和狀況(我想,每天都搞得這麼晚睡都是在跟學生聊)我相信,只要處理好情緒問題(比如說對英文的恐懼,或是不好的經驗)這樣來學習的過程才會愉快!

不管是學習的過程,還是人生的路途上遇到疑難雜症,櫻桃應該都能給上一點點的正面能量,雖然不能幫忙決定,因為不管如何,最終的選擇權,依舊在自己的手上!

#真心覺得圖六很有梗🤣

#真心會有人報名第六樣嗎

#不要再叫我仙姑我要當切利~

#櫻桃該不會就此轉行了吧😂😂😂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