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桃總相信,唯有自己充滿正能量,才能吸引到磁場相近的人

如果你開始發現自己身邊的人,並不是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

唯一的辦法不是改變別人

而是改變自己

充實自己的腦袋,強化自己面對壓力和挫折的能耐

漸漸地,就會遇見不同等級的人(這裡的等級指的是對自我價值實現的部分)

 

上週末真的很幸運參加 點點作文樂學堂#張雅婷老師存在設計 a.design聯合的百師講堂

于庭總監帶來豐富的內容

更讓我在點點作文裡大開眼界

我看到的是雅婷老師對未來孩子的用心

更驚奇的是班上孩子的回饋和筆記!

因為每個孩子完全是在老師講話的即刻,畫出講師的演講綱要重點

圖文並茂並且有條理且清楚

這要是平時沒下功夫,怎麼可能做到呢?

 

由於科技的進步,我們越來越少機會可以動手寫字了

大量影片也取代了閱讀文字

久而久之,

表達能力變弱(詞不達意,無法有效溝通)

思考能力變弱(沒有輸出的過程)

邏輯能力變弱(不知如何統整)

以上三樣都沒有,在職場上,是非常恐怖的!

 

分數很重要嗎?在台灣的升學體制的確重要

但分數背後的「能力」,在未來職場生存更是重要

而我相信,那三樣能力都好,要取得高分數,絕對不是問題

有時候考試沒考的東西,學校沒教的東西,在出社會之後才是更重要的

 

這次演講主題雖然是設計,但也從這看似離我們很遙遠的[設計]主題

經由于庭總監恰到好處的比喻

讓它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

即便是小學生,也能懂「設計」

 

✅設計和生活息息相關

✅設計從「同理心」開始

 

⭕️好好 溝通,會給 設計 好的開始及更好的氣質

 

✅企劃的本質在 發現問題,整理問題,解決問題

✅生活每個細節都會用到企劃

 

❤️品牌離不開人 人離不開生活 生活離不開感動

 

✅我們要習慣對(人/事/物)「找優點」

✅就算有一天長大了,不要忘記小時候會讓自己開心的「糖果」

 

原來,設計不只是專業圖像的輸出,更是文字的傳遞

但語言能力絕對不會是一夕之間的成果

聽完講座,我非常慶幸我大學唸的是外文系

除了英文能力的培養,當時的我認為文學超沒用

在社會的[金錢產值]貌似只能當教授教書才能生存了

但是大學四年來,

學校訓練我們閱讀文學,考試都是開放式的題目

我們必須有獨立的思考和批判性的能力

也有很多作業,是要自己統整各項資料,才有辦法做出的報告

這些過程,是你在做的當下,感受不出效用在哪(就像以前會覺得為何要讀歷史,那些都已經過去的事有什麼好學,殊不知,人就是一直再重演歷史,經由歷史避免自己重蹈覆徹才是重點)

直到出了社會

你才會知道

做任何東西,都會用到表達,邏輯,和獨立思考的能力

當你有了這些能力,就能迅速的再去學習其他技能

 

希望未來我們的教育,可以多點老師一起努力

除了老師,在孩子身邊的家長更是

成績固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這些成績所代表的涵意

是孩子本身能力實得的嗎?還是只是表面的?

就像我在上課的時候

我一定會問學生這個答案怎麼來

我根本不在意你的答案是對與否

因為過程更重要

有時候只是誤打誤撞剛好選對而已

 

聽完一場演講

心裡好多感想

也許是自己的經歷

也許是一路走來看到的實例

無論如何,一起為正確的教育理念繼續努力吧^^

#這不是業配文

#只有點點可以超越點點

#做教育真的需要愛

#講座後的聚會更是收穫良多

#感謝我學生幫忙打點餐廳事宜

#于庭總監的書必看啊

#品牌之前設計之外

#點點作文

#存在設計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