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撥了空,終於去看了一下新上映的「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」一開始是因為勞勃狄尼洛和安海瑟薇的組合非常吸引我。看完了之後,我對裡面男主角提到的一些話印象很深刻。

1-請在十秒內,介紹自己。

2-不要為了別人,失去自己。

3-我的心裡有一個洞,我需要去填補它。
I just know there's a hole in my life and I need to fill it soon.
(因為男主角隨著年紀增長,開始失去生活,工作,伴侶,朋友,人生好像已經沒有被需要的感覺,唯有自己主動去添加新生活,才能填滿目前內心的空洞)

4-Experience never gets old. 經驗永遠不會變老
(男主角本來是應徵公司的實習生,沒想到後來變成公司裏大家的人生導師。現在網路發達,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可是心與心的距離卻越來越遠,因為我們逐漸缺乏與人之間,實際相處的互動還有細膩的觀察...)

5-You're never wrong to do the right thing.做對的事永遠不會錯。
(不管別人所想,只要你覺得對的事,大膽去做,才能成為更棒的人!)

6-音樂家不會退休,直到心中沒有音樂才會停止,我心中還有音樂,這一點無庸置疑。Musicians don’t retire; they stop when there’s no more music in them.

7-別讓低潮忘記那個曾經成就一切的自己。Remember who did that.

這些話,只有上了年紀的長者說出來,才能那麼的有深度。「經歷才是你完整的履歷。」這句話只有在出了社會之後,才能漸漸體會...
這部戲步調不快,可是看完卻有很大的省思,除了男主角道出的人生態度,還有女主角在面對事業及家庭蠟燭兩頭燒的時候,反映出女性的角色最終還是會想歸於家庭,好在男主角提醒她,不該為了別失去本來的自我,因為熱愛工作,享受工作,創業成功,才是女主角最原始的自我。其實不管如何,婚姻和事業,不管選哪個都沒有對錯,重要的是,夫妻兩個能夠協調好,互相體諒及幫忙,取個平衡點,雙方都可以保有自己喜好的工作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態度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perEnglish2015 的頭像
    SuperEnglish2015

    超級櫻文 Super English 台中英文家教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