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學分享]
雖然我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國高中生,但這麼多年來,還是有不少的社會人士跟我一起學英文。

通常第一次見面,他們都會說我的程度大概在國中,對我而言,學英文應該不是區分國中或高中程度,而是文法的概念懂了多少?

簡單來說,英文的文法是這個語言的骨架,如果把這個骨架學好,別說國中高中英文,還能應付各式各樣的英文檢定。

那麼英文真的難的地方是在於「字彙量」。

有些文章用的單字比較艱深,看起來就會比較難,但事實上文法句型可能只是很基本的句型。

所以如果我的學生從國中就開始奠定文法基礎,到高中之後,就會覺得其實英文文法不難,難的是「單字」!

那,很多人會說,單字背了又忘,忘了又背,周而復始的好挫折。其實,英文就像中文一樣,廣泛閱讀是最根本的方式,也許不用很難的文章,只要一天一篇,短短一篇都把它弄到懂,那麼不僅字彙量有了,連語感都變好了呢!

 

ps: 台中的捧由如果想看看英文繪本或是相關的英文故事書,可以多多去科博館附近的敦煌書局逛逛喔!那裏有很多英文讀本(有分級數),希望大家可以透過自己有興趣的讀本,重拾對英文的學習熱忱啊!

 

→ 敦煌書局: http://www.cavesbooks.com.tw/EC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perEnglish2015 的頭像
    SuperEnglish2015

    超級櫻文 Super English 台中英文家教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