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畢業十週年感言:江孟芝]

昨天看到最近很紅的一句話:

「如果生命給你檸檬,那麼你就做成檸檬汁」

點進去看了這位女生發表的演講,看完時,內心激動不已。
因為他說的一切,也是我畢業後真真實實經歷的過程。
在大學的時候,讀外文系,總是很羨慕為什麼很多同學都可以每年出國,甚至曾經出國唸書,我呢?
大學的每一天除了要應付學校的課業,還要煩惱我的生活費怎麼辦?我要怎麼去接家教賺取我自己的房租和生活費?
當同學在玩樂辦活動的時候,我在工作!當然會抱怨!覺得上天怎麼這麼不公平?
畢業之後,找了份工作,抱怨沒有停過....為什麼我每天加班這麼晚,薪水還是22k,
然後我還要去家教來還學貸,幫忙家計,每天每天壓力好大,大到身體出現了很多狀況,最後我還是辭職了!
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我人生下一步怎麼辦,下一個月貸款還是得繳,生活還是要過。
因緣際會下,多虧上天的幫忙,幫我找了好幾個學生,渡過那時候艱難的時期,也讓我很幸運地生存下來了!
這幾年,我曾經把週末塞了十堂課,沒錯!十堂課!
一天五堂課,而且分別不同地點,不管刮風下雨,我一定騎車準時抵達學生家,就這樣持續了幾年,
因為我很感恩上天給我機會活下去。
還記得有一天下很大的雨,我騎車回家要半小時,我邊騎邊哭,已經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淚水打在臉上,
覺得我怎麼這麼可憐,為什麼同學都可以過這麼好的日子,自己賺自己花,每年出國玩,每天都過得很開心,我就只能這麼辛苦的為錢奔波?
當時我的世界也在下雨,但沒有人可以替我撐傘....到現在腦海中還無法忘記那時候的我。
抱怨歸抱怨,隔天還是得打起精神,繼續前進。。漸漸地,我認識的人越來越多,聽了很多人的故事。
每個人的背後都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:光鮮亮麗的外表,背後藏了多少傷疤?
你知道嗎?當他們擁有你目前看到著成就之前,他付出多少努力心血和時間?從那時,我就再也不羨慕任何一個人!
告訴自己說,我要越來越好,想辦法做出更好的課程!
現在我身邊的人都很羨慕我,但他們也只是看到表面的我,當你們在玩樂或是抱怨別人的時候,我依然在工作;
當你們覺得很累在休息的時候,大半夜我依然在編輯自己的講義,時間很寶貴,不等人的!
我學生常問我說,老師,你的休閒活動是什麼??我想了大半天,竟然說不出個所以然?
因為我除了上課時間之外,其實也在工作,快與世脫節到學生說我是火星人,都活在自己的世界🤪

我的出身無法決定我是誰,因為我決定讓我自己一定要過得比十年前的我還要好!我也感謝這生命中一切的經歷,讓現在的我比誰都還要堅強💪💪

藉著這位女生的演講,和自己的故事,畫成簡單的心智圖,勉勵還在迷惘中的你/妳。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,都是有安排的!努力的前進吧!

 

#世界真的是公平的

#人生就要像茶葉蛋有裂縫才能入味

#你的選擇決定你是誰

【分享江孟芝:2019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典禮江孟芝,一個畢業十週年女孩的演講】 

世界或許不會變得更美好,但你一定會變得更勇敢 

投影片:https://bit.ly/2Kjm6xd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