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🍒櫻桃學習英文的心路歷程]
大家都以為櫻桃天生英文好,殊不知一切都不是這麼一回事🤭
在我教書以前,我真的英文不算是很好,很多句子也都是憑感覺!
比大家優勢的只是在於我念了四年的外文系。
高中的我,沒有補英文,成績也都普普(大概60-70之間走跳)大考的英文成績也算是我苦讀出來的(因為我寫很多題目)🤫
不知道是上天的安排,還是我這輩子可能不適合走商科🤔我在大考的時候數學考超爛的!
爛到沒有一間商科可以填...我還記得當時看到數學考卷的時候腦子一片白0.0
於是,不得已的狀況之下進了外文系(只是因為英文科相對成績比較不差)
由於東海外文是全英教學
這讓我第一學期簡直是生不如死啊!
我還在宿舍哭著打電話給櫻桃媽說我要重考😭(結果當然是被打槍了🤭
os: 大家應該感謝櫻桃媽?否則現在就沒有超級櫻文惹🤣🤣🤣
於是別無選擇之下,我只好繼續苦讀!
就在天天苦讀一年+每天全美課程的英文轟炸
大二開始漸漸看到太陽了....
不過,
「自己會講」和「會教人」真真實實是兩回事🤪
大學的我,從教小小朋友開始,連補習班的櫃台也做過,我才發現,原來教人不是一件輕鬆事!
特別是..當時的我覺得,「這句話就這樣說啊!哪裡來的為什麼?」
不過我天生不服輸,沒有說服到學生理解,我是不罷休的😏
於是,從教書之後,我才開始去思考,為什麼這句英文是這樣說?
加上因為教太久了,文法書早已教過好幾回,哪邊有連貫,也都暸若指掌,學生會卡關的問題也都差不多,也漸漸能夠統整出大家都能接受的學習方式。
其實很多學生的英文不是不好,而是大家只是「
缺乏統整」而已。
從國中高中大學,我們學的東西其實很零散,從來沒有人教我們
原來所有的文法是可以互相連結的
很多東西可以用理解的方式去記憶,所以我們老是學不好。
我常常強調,來這邊不是要教你多難的英文,而是
我想把它變得簡單,讓大家都覺得,其實這個沒有很難,你也可以做得到
我想,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的使命吧!
每次我都跟學生說,我是不是該出國進修一下,增進自己,得到的答案就是:老師不行啦!你不在我的英文課怎麼辦==
大家常跟我說我要多做善事,所謂的善事就是解救大家的英文0.0原來我還有這番社會使命!
希望櫻桃能盡這麼小小的力量,解救一下大家的菜英文,所以這個連假,又繼續加班了🤓🤓
#祝大家連假愉快
#講義不多啦兩包doubleA的紙而已大概一千張😂

#教育其實也是賦予一種社會使命

 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