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!開學啦!終於能過「正常生活」了🤣🤣忙到差點忘記紀錄難得的聚會。

2017.08.27

今天真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

暑假前,答應我的學生要請他們吃飯,因為他們大考的表現真的真的很棒(妹妹如願考到女中,哥哥上了中山外文),由於我真的想抽出一個完整的時間跟他們吃飯,所以拖到即將開學前,終於擠出大家都可以的時間。兩個學生都是我一手帶大(阿不是啦,是教了很久的意思,應該有五年吧?)講真的,這是一種很難得的緣分,一路看他們從小孩,要蛻變成青年的感覺,青澀又帶點成熟的過程,真是太難以言喻(何況是做父母的啊!)

我一直覺得,師生關係是一種緣分,看著他們即將迎接下一個階段的精彩生活,真是替他們開心。一方面分享著我那早已逝去的大學生活,重溫那種當學生的無憂無慮,只煩惱著,明天要去哪玩,報告哪時候要交,下一餐吃什麼的生活;一方面也倚老賣老的警惕他們不能玩得太瘋狂,要積極參加許多有意義的社團活動,或是努力爭取能夠交換學生的機會。人生就是這樣,機會一錯過,就是錯過了。只有隨時充實自己,就算機會來的突然,也能應付自如。教書這麼久,得到最珍貴的資產倒不是有形的鈔票,而是和家長,學生之間寶貴的情誼。我想,這就是我一直以來,教書熱忱的來源吧:)

 

PS:還有一個學生表現也不錯,上了台大政治,只是她去台北前我們的時間喬不來,看來,就等她回台中了。相當初,我教她也是國一升國二,一口氣也是五年,真的是看著她從小小女生變成一個很有想法的年輕女孩。真心祝福你們之後過著充實的大學生活!不要忘記跟我分享一切點滴哦❤️I will miss you all❤️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perEnglish2015 的頭像
    SuperEnglish2015

    超級櫻文 Super English 台中英文家教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