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我學英文的很多學生,大部分有80-90%的人,都是為了能夠自助旅行。
其實我也沒有真正到很遠的地方自助旅行過,所以今年櫻桃就打算自助來到倫敦和蘇格蘭,也把這次的旅行經驗,融入之後的課程。
老實說,自助旅行會遇到的不只語言問題,還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問題。不過會了英文,讓我能夠迅速的找到人幫忙解決我遇到的問題。
比如,我去住民宿的時候,能夠很順利跟房東溝通一些住宿的細節;搭地鐵要儲值時能迅速找到儲值機器按照指令,完成儲值;
點餐的時候,可以詢問服務生有關菜單上的細節;買衣服需要試穿或詢問店員尺寸;
去超市可以依照指標迅速找到想要的物品(因為國外超市都很大);了解店員說的退稅流程⋯等等。
如果更有勇氣一些,主動和外國人聊天,也能教到新朋友!

像櫻桃昨天從倫敦搭火車去愛丁堡,認識了坐隔壁的一位女士,我和她聊天,她是一位退休的廚師,孩子們在倫敦工作,她常搭火車來往探望她的孩子。
我們從英國飲食,聊到彼此國家的天氣,和教育(因為我跟她說我在台灣是老師)。
也藉這個機會,我問她說,英國人還需要學文法嗎?您覺得文法重要嗎?她說她覺得文法很重要
只可惜當地的學校老師沒有很注重在這一塊,加上現在科技發達,大家用打字,通訊社群軟體,越來越少閱讀,寫字,所以很常詞不達意,
或是因為文法不夠好,容易在語言理解上造成誤會(她本身是很喜歡閱讀的,一開始上車,她就在看一本小說)。
看來,我又更深信我的教育理念了。就這樣哈不啷噹聊到她家都快到了,趁她下車之前,我們互留了email
(她說她是old-fashioned,只喜歡打電話,寫信或和朋友見面,不愛臉書,只有email)
就這樣,認識了一個和藹可親的外國人。下車時,她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,祝我們旅途順利,我想,這會是個難忘的緣分!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perEnglish2015 的頭像
    SuperEnglish2015

    超級櫻文 Super English 台中英文家教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