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ke it easy]


最近教學的時候,櫻桃觀察到一件很有趣的事,應該是我們台灣的教育文化所影響⋯那就是,其實我們大家都很害怕「犯錯」。

就學英文的過程來說,說錯文法,唸錯單字,對我們來說,都是一件非常「不好意思」「就拍謝」的事。

所以一直以來我們小心翼翼,深怕說錯講錯被別人笑🙈🙈我覺得這個現象是人之常情,就我自己而言,我也有那種感受過。

前幾年,櫻桃在學鋼琴的時候,都是去老師家上課,那時候老師一開始上課都會請我把上次練的曲子,彈一次給她聽。

坦白說,我前幾次真的是,別說拍子準不準,音對不對,我連彈的時候,手都在抖!!!

因為老師就站在旁邊「觀賞」我的表演。那時候我最常說「為什麼我在家彈的都很好啊!我真的有練琴啦(崩潰之音😖😖)」

深怕老師誤會我是不是都偷懶沒練琴才彈成那樣。

有了那陣子的經驗,我真的可以體會現在,我的學生會有這樣反應時,他們的感受!

所以每次學生來上課的時候,我都會洗腦大家,take it easy放輕鬆,我們來這邊上課不求速度,求一個可以放慢腳步,把基礎學好的地方🤗🤗

 

(圖片來源:擷取網路)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perEnglish2015 的頭像
    SuperEnglish2015

    超級櫻文 Super English 台中英文家教

    SuperEnglish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